大家都說:

學生時期交往的朋友最好、最真心

為什麼?

是因為每個人都打開心扉和別人的相處

無論發生什麼,都抱著那份純真

永遠都站在我的陣線,當我不倒的靠山

 

不管是一起玩樂;還是一起拼考試

絕沒有誰踩著誰往上爬的道理

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

體驗同樣的的喜怒哀樂

可能沒了聯絡,卻常常回味

 

我問為什麼?出社會後的朋友就不同了

我仍是一樣付出我自己阿

是因為…大家的認識是存在於利害關係之上的

往往人性就會表露無疑

那是層剝也剝不去的隱形保鮮膜

看不見,透不過氣,卻一直存在

 

我不想外表笑臉面對

內心隔著鴻溝,保持距離
然後腦袋不斷麻痺自己

說:『這些人只會是人生旅程中的過客,別太在意唄!』

我不願意這樣!

所以,我不喜歡『久了你就會習慣了啦!』的字眼

所以,面對離別我還是會難過

 

我想,我會繼續放縱自己的任性

想哭就大哭、想笑就大笑、想擺臭臉就擺臭臉

不在意;認真當自己的我,其實在工作場合很不宜

不在意;不想乖乖聽臭大人話的我,工作運會受影響

不想管別人的目光是否是利刃,是否人言可畏

我真的沒力氣、也沒那腦袋玩心理遊戲

 

我只是想

只要我的心還依然純真

或許還是會再遇到像學生時期那樣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