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周

妳跑來與我聊天 (正確來說 是提醒我)      
 

 


與有些人雖有不錯的交情

但畢竟坐的位置不同

身分不同  看的角度自然不同

而社會是現實的

人往往都以自己的利益為第一優先   

妳可以理解;能夠尊重但不苟同 

學習讓自己夠強大  才能保護自己



這些話  我反覆思量了許久

在這裡 對於朋友 我的確是百分百懷抱著相信

沒想過要懷疑   沒想過是否被犧牲



小小的螺絲釘們

究竟是被視為 隨手可丟棄的低下工具

或是撐起一片天時 不可或缺的零件

或許 是可以細細品嘗的課題

或是 這也是對於自我人生能否肯定的問題




前天

妳加碼跟我說了件事  確實讓我有點打擊

妳擔心地對我說「妳的成長背景太單純了」

是不是在同樣的平台裡 不管關係有多友好

人與人的相處 都很難屏除利益關係呢?

不管有多麼地與世無爭 為自己畫一塊方圓之地

最後還是會驚覺  自己原來身處戰場之中



但我想說

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絕對是雙方互相的 

不管如何隱瞞 總會有人知道真相

接下來 只是為彼此的緣份扣分

別以為不爭、不說話的人就是傻子

只是 懶得計較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