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新聞播著低溫來襲的新聞時
我卻非常勇敢的答應同學的約會 ,周六到當代藝術館看露天電影吧!
沒錯 ~ 就是風會緊緊包圍你的那種『露天』 

裹著五件衣服+圍巾+長靴+暖暖包+熱咖啡,似乎都無法抵擋寒意
讓我一邊看電影一邊咒罵自己的懶惰:『怎麼會沒扛棉被出來?』
不過,好險電影很值得,不然我一定會K死我自己

  


其實電影主軸很簡單,五個字『失去與珍惜』

問題是...怎樣的手法 能讓觀眾也從失去中得到珍惜

說來也真巧,看電影的前幾天才跟同學聊到

人總要經歷過什麼,好像才會從中懂得些什麼

如果,把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抽走,你會選擇怎麼繼續過你的生活


電影的主人翁--- 法蘭奇,一個天王級的DJ

財富、女人、菸酒、毒品、豪宅...一樣都不缺

每天不僅過得隨心所欲;到哪都是瘋狂崇拜者的包圍

日子正美,唯獨~ 他失去了他的聽力

身為一個DJ,世界裡沒有了聲音。很諷刺吧!

 




他假裝一切都沒事,他也希望隔天醒來就會沒事

假裝他只是在聽音樂,所以聽不到別人說話

假裝他大牌,所以別人問A 他可以很跩的答B


直到失去了事業、失去了妻子、失去了一切....只剩毒品陪他

 





他都已經走到這了~ 還能怎麼爬上來?

但,他還真的爬上來了,爬的比以前還要高

他不再用耳朵,反而運用其他的感官,用心、用想像,感受音樂的震動

製作出一張連自己都沒聽過的專輯

憾動生命 --電影的名字,在這 精準的射中紅心

 




法蘭奇,在以為失去生命中最重要東西的同時

也學會 『他的世界正因為擁有安靜,變的單純』

不想聽的事情,閉上眼睛就好 ~

他和女主角的那句:『敬~ 安靜!』 讓我心情好激動

 






整部片採用半記錄片的方式呈現,請了許多知名DJ接受訪問,穿插其中...

用諷刺、誇張、搞笑無喱頭的方式,介紹一個傳奇人物

感人的地方充滿笑點,讓觀眾眼淚卡在一半又硬生生消失~

失意的低潮期也非常刺激,爆笑不斷。

吸毒後出現的幻象--- 怪獸熊 (牠還有一雙粉紅小翅膀,笑死我啦!)

不只充滿趣味性,更是主角潛意識裡「自我思考」的線索。

電影並沒有在販賣頹廢的墮落生活,反而描繪出一段勵志的幽默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