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說:我在司令台看小朋友練接力賽
我發現小朋友不管跑第幾棒都很開心
那是我昨天最偉大的發現
我終於知道接力賽是怎麼一回事了


接力賽裡頭只有一個人能跑最後一棒
如果你不是最後一棒,不是那個拿棒子跑到終點的人
那也不需要難過


每個人有都有自己該跑的里程
跑到下一棒把棒子交出去也就是了,
會有人帶著棒子跑到終點
至於跑第幾棒,那是機緣

有時候是因為速度,有時候是抽籤,
有時候是體育老師的主意
小朋友不管跑那一棒都很開心,
因為接力賽不是跑最後一棒的人才有價值


我跟派翠克分手,還有小學操場上的接力賽,
其實是同一件事


我們都在一個接力賽裡面,
我們遇見一個人,陪他一段然後他離開遇見下一個人
就像珍妮把小花交出去,就像我把派翠克交出去
我們就這樣跟很多人相遇離開,不斷接手又不斷交棒
你說,這跟小學生的接力賽有什麼不同?


我跟派翠克分手,所以我不是他的最後一棒
我知道他會跟別人走向終點
我很傷心,但想想也沒有必要
操場上的小學生給我上了一課,
沒有跑最後一棒也可以很開心
會有一天,有一場接力賽輪到我跑最後一棒

--------------------------------------------------  by 火星爺爺的故事銀行

橘子問:為什麼要關心你們? 
因為...我已經把你們放在心上
我的關心或許很默默;或許很不起眼
但祝福跑最後一棒的你們! 給它用力的跑吧!
特別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