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043018.JPG

 


十二月的日本  真的好冷唷!

我為什麼會選這個 冷颼颼的季節

明明我最討厭冬天了



話說~~  

前年(應該是吧??!!)去大阪時  

偶然看到幾棵黃澄澄的銀杏樹在路邊綻放

這是除了知道銀杏可以補腦這知識之外

第二次接觸到銀杏

 


覺得他的色澤與光芒 溫暖了我的心

溫柔、溫和的黃色  根本就是冬天裡的暖陽

雖然果實臭臭的

也無損在我心中的美麗

所以這回去東京    也希望能在屬於他的季節裡前往

我想要在東京 瘋狂追銀杏楓紅




台灣人愛追著櫻花跑

但我就偏偏喜歡台灣少見的銀杏

台北市好像只有台大校園裡有一棵吧!

想要滿步在銀杏大道  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不然就要衝去溪頭   才有機會看到

 

 

 

但要讓銀杏變色    先決條件是溫差要夠大

讓我這個常常在台灣就冷到發抖的人來說    

這個時節去東京玩 好像也是一場硬仗

時間的安排 更是一場賭注

畢竟~     氣候是個沒人說的准的玩意

我看銀杏本人也不知道自己何時會變色吧!

 
 

不果,生意頭腦極佳的日本人

絕不會放過  十二月份

期待濃濃的聖誕節氣氛      讓我每天感到節慶的幸福

可惜冬天就是天黑的時間早了些

但…就用 聖誕節的燈光補足吧!


 

總之........這次是幸運+幸運      兩倍的幸運

因為 王先生的假期千盼萬盼

甚至一度讓我很焦慮      怕訂不到機票、訂不到住宿

 但我又不想再等一年

畢竟 走路量大的自助行程    年紀越大越難負荷

大概再過個幾年     我就會投入旅行團的懷抱

 
 

這次的東京  沒去迪士尼

但整個東京    都將會是我的遊樂園。

我要去追銀杏囉! Go ~Go  ~Go ~ 

PC0430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