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同學們小聚了一下
畢業這麼多年了~ 大家漸漸地分散在各處


伃婷上個月去了澳州、婉綺在上海工作
彥君開始準備高考、千惠計劃明年出國讀書
欣怡十一月要步入禮堂
變化存在於生活中,大伙的關係似乎也不像以前那麼緊密


每次聚會,幾乎是插花的份~
大家的近況只好一大段一大段的補上
不像妳們總知道彼此的支微末節
我們這群姊妹聊天時也都會提到 
彼此好像是很好的朋友;卻又好像是很不熟的朋友
這句話,我的感觸應該都比妳們更深吧! 


看著隔壁餐廳一大群臉上還掛著稚氣的青少年
一眼就知道是大學新鮮人
是阿~ 現在可是剛開學沒多久咧!
我也從沒忘記是九月的風把我們串連在一起的
在一九九九年的夏末初秋裡,大學生活的開始
這會不會也是我愛九月的原因之一


就像電影『九降風』的主角般,七個大男孩+兩個女生
新竹強烈的東北季風吹起九個人的高中青春日誌
每個人的性格代表青春期不同的影子,卻經歷過同樣的時代背景

不也跟我們一樣嗎?
PS.想念高中生活的臭男生超適合看的~ 可以好好回味過去所做的惡行惡狀

 


那是高中時,還用BBCall傳訊息的日子
是職棒正熱~ 一堆小孩搶著收集球員卡,時報鷹卻發生簽賭疑雲的時代
是每天躲在秘密基地打屁,不想聯考的死孩子
書包總是背不好,頭髮硬要多留個幾公分
教官室前總站著一排等著被教官訓話、記過的學生
 


總會有一群男生一塊兒到撞球間私混、偷抽菸、把妹
無照騎摩托車到處閒晃 (哈~還是不用戴安全帽的年代咧!)
講義氣是生活中的重要指標
但是讓無堅不摧的友誼瞬間瓦解卻又好像簡單
 


青春期的叛逆,無視於校規的存在,說是不良少年有點太過火~
不如說是有伴一起搗蛋的小毛頭們,正摸索著如何長大
在思考的轉眼間,每個人都離開了學校~ 開始新的生活
那些過去講到都覺得神奇,怎麼能從記憶中抹去咧!
就像男生談到當兵,話閘子永遠都關不上

 


電影尾聲的畢業歌唱著
『一樣的學校、一樣的走道、一樣的吵鬧、不一樣的我
   我又回到學校、樹越來越高、蟬依然很吵、我忘記了誰』
是不是就正說著我們現在的故事~
 


我們聊:明年的九月是我們相識的十周年
一定要趁千惠出國前舉辦一個慶祝party
慶祝~ 過了這麼久的時間,我們還能是朋友    
更要把大家各自還有連絡的同學通通拉來玩~
看看時間的刻痕~ 為我們留下什麼足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