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瓜裡常轉著

『我會如何離開這世界』這個問題

是自然老死?還是病死?

那會是肝癌、中風、還是氣喘

有沒有可能是自殺?

我會選擇跳樓/燒炭,還是割腕?

會不會像連續劇一樣是場瞬間意外

瓦斯氣爆?車禍?

 

我無法知道未來的答案。

但是我希望~至少

喪禮的形式 會如我所願

 

有可愛的瑪格莉特包圍著會場,一片白茫茫的

來的朋友,都穿上天空藍或白色的服裝

臉上帶著淺淺笑容

這天,我是謝絕眼淚入場的

 

左邊的牆上;會準備好一面看板

貼上我從小到大的照片

有在媽媽襁褓中 睡覺的我

有幼稚園 總嘟著嘴哭泣的我

有學生時代 滿臉蠢樣的我

有參與社團 一副不怕死模樣的我

有去郊外遊玩 大笑的我

有談戀愛時 幸福的我

有出社會後 漸漸成熟的我

有短髮的我 有捲髮的我 有草莓頭的我 有長髮的我

 

你們可以自由選擇一張,你們想懷念的我

可以是你們參與過的時期

當然也可以是你們沒看過樣子

 

如果你們還想跟我說些悄悄話

右邊的空間,會有好幾間的小房間

是小到只放得下2張椅子那樣小喲!

歡迎你們進場

就算我在另一個世界,也會仔細聽著

 

希望到時候,你們會開心地祝福

因為我已經在飛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