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新宿這個耀眼的地區

心中是很想去朝聖一番的

每每看著深夜食堂的片頭

那繁華的新宿街頭喧喧鬧鬧在背景襯著

配著低聲吟唱的主題曲

 



起初雖覺得歌聲有些絕望

但聽了一兩遍漸漸知道那是看淡很多事的成熟

對於自我心靈的放鬆與沉靜

並不是對世界的失望

雖不是短暫的炙熱  

但卻是持久微溫的淡淡溫馨與希望

 

          

 
但查看地圖  

一座又一座的百貨高山

對於有逛百貨公司障礙的我而言

覺得難以親近 & 難以下手

或許我只想仰望著那些燈火

讓它們溫暖著心   平靜的陪伴我的腳步

而不想當那其中一部分  忙忙碌碌的吧!


 

站在新宿南口

看著通往Southren Terrace的天橋

在百貨公司一、二樓不斷重複穿梭

心心念念著對街的聖誕節裝置藝術

但仍是不斷的鬼打牆怎麼也走不到

真是神奇的不得了

 

 


然後不知怎麼

就走到一直想逛的馬賽克通了( Mosaic Street),哈哈!

在如願以償看到聖誕光之隧道後

Southren Terrace 就跟著出現了

這一切….我現在仍不知道怎麼發生的

  



馬賽克通是條可愛的小巷

兩旁有些小店可以逛

蠻多大砲在這聚集取景    


但我覺得迷人的地方

在於不大的空間裡 散佈著滿滿各式燈泡

每扇櫥窗、每項商品

都像是被童話魔法光束包圍般發出光芒


 

 

  

就算不買東西也會油然而生一種幸福感

那種意猶未盡的幸福

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看到燈火所感受到的溫暖般

超讓人深陷中毒



至於新宿南陽光廣場(Southren Terrace)

大大小小的樹都被燈飾纏繞整片黃澄澄

連日本人經過也會隨手拿出手機拍一下唷!

 

 

聖誕樹在這個季節裡當然也不能少

廣場上的這一棵有玩互動感應裝置的噱頭

將手放上感應每個人都會出現不同的花樣

總共有六種 

 用手感應叫喚出不同顏色的聖誕樹
 

不過這兩者比較起來

我還是喜歡馬賽克通的聖誕裝飾

感覺比較有浪漫的故事氛圍阿~

更多照片 http://shinyprincess.pixnet.net/album/set/18036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