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總覺得歲月漫長

念書的日子  一年一年過

卻怎麼也結束不掉  

上課、放學、作業、考試的輪迴




念大學時 

覺得終於進階到  可以常常睡飽飽的階段

聽著別人口中說著

25歲後女生開始老化的言論

手臂不再纖細、鬆垮的肚腩、下垂的眼皮

只覺得不可思議

看著爸媽的白髮、筋骨痠痛的疲憊神情

想說~那應該是離我是很久遠之後的事

大概也要等到  我的孩子也上大學的年紀了吧!



接著進入

看別人臉色、為五斗米而折腰的日子

但熬夜好像也沒看到被黑眼圈攻擊的跡象

覺得吃也吃不胖應該是正常的事

結婚、生孩子還不在人生考慮範圍內

老..這回事  應該離我還有段距離吧!



不知怎麼了

敗犬、輕熟女這些名詞誕生在這地球上了

結婚、生孩子的議題,也開始在生活中追殺我

失控的體重、鬆垮的肥肉、臉部的細紋

浮出的眼袋、揮之不去的熊貓眼圈

這些事….原來是會發生在身上的耶!



公司的角力戰爭  犧牲與巴結的戲碼

讓看戲的人也精力疲憊

腰痠背痛  腸胃脹氣 皮膚長疹  眼睛乾澀  

更是一波接著一波

花白的髮絲  也撲通撲通的從髮頂冒出

染也染不過色的無奈  就是這樣吧!



小時候 覺得未來好遠

頓時  已身在那個未來裡



逃不走  

所以只能面對

要學習坦然接受年齡帶來的韻味

內涵能淡化外表的褪色 

運動會減緩心力交瘁的痛苦

責任與自由的平衡  是人生的修行

一切~ 都會有解決方法的   

心眼多了  凡事斤斤計較  反而只會讓眼界關閉 


補充:

5/1這天,看到「五月一號」的電影預告

任賢齊說著

在我記憶裡,永遠十七歲

沒想到  我們也到了那個

以為永遠   不會來到的年紀 

這樣看來

似乎  人到了某個歲數  都會產生相同的感概呢~

 

電影插曲 Bee Gees的 First of May 好好聽唷!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小時候,聖誕樹看起來總是那麼的巨大

we used to love while others used to play.

在別人玩耍的時候,我們卻在相愛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不知道為甚麼,但這些東西隨著時間悄悄溜走了

some 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換成別人進駐我心中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現在,我們長大了、聖誕樹看起來變小了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現在,你不會再過問時間的流逝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可是你和我的愛情是不會消失

but guess we'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我想在五月一號的時候,我們都會想起過往那段日子

  

The apple tree that grew for you and me,

記載著我們回憶的那棵蘋果樹

I watched the apples falling one by one.

我看著蘋果們一顆又一顆的掉落

And I recall the moment of them all,

然後他們盛載著的回憶又再度被勾起

the day I kissed your cheek and you were mine.

那天我吻了你的臉頰、你成為了我的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