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27 14.10.02 HDR.jpg  
在看完挫C的攝影展後  有些感觸

非洲的曠野是動物的天堂  同時也是狩獵者的寶藏

默默把放置書架已久

卻尚未讀過的 「我的大象孤兒院」 拿出來翻





其實在攝影展中 

挫C分享了一個小故事

非洲象比亞洲象來的體型大  象牙也相對值錢

而象群的移動  都是以家族為單位

而領頭的母象往往就是象牙最美的一隻

狩獵者捕殺了領頭象  

消失的不會只是一頭象  往往而是整個家族的滅亡

 

回家後  心情糾結了好多天

畢竟大象是我最喜歡的動物

而看展的前一天   我才在動物園看到活生生的大象

看展的當天 

才在網路上看到 「被鐵鍊禁錮50年 大象獲救流淚」的新聞

這時才想起「我的大象孤兒院」這本書

突然有點慚愧

畢竟已經買了快半年 

我竟然還沒有花時間了解牠們的故事




其實  這本書描述的不只是大象

還包括其他許許多多的野生動物  

以及作者在非洲的生活歷程


她與這些動物 

一同開心難過  也一同面對生命的喜悅與威脅

好像還有被拍成紀錄片與電影

 

當然,大象的部分還是最吸引我的

它們的壽命與人類相當

不僅有家庭觀念還有強烈的母愛

甚至  他們會認得人類  

還會因為思念傷心而哭泣、消瘦

讓人太有感了啦!!



人類    真的不是萬物之靈  

可惜

我們都缺少了對其他生命的同理心

2014-07-27 14.19.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