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   回憶很多

可以在我腦中   可以在我blog裡

但我就任性的覺得    為什麼要在你們手裡

要交旅遊心得這件事   還真的有些鳥~ 

所以 造就了這篇 『澳門紀行』




『澳門很小的』
 
 
 
出發前,去過的友人紛紛都是一致的結論。

 好吧!既然真的那麼小,也不用特別計畫行程了。

 隨便走走,應該都能將澳門一眼望盡。 

 怎知,在澳門,處處充滿了衝突與驚喜,而我滿足於這樣地
東西方混合的調味。

     


當地住民用廣東話溝通,世界各地而來的旅客用英文交談。

中式的建築與那些跟台灣極相像的廟宇之中,不停穿梭插入葡式住宅與教堂。

 
不大的區域裡,卻有著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蹟。

 到了夜晚 ,知性的澳門也能搖身一變,成為燈紅酒綠的娛樂世界

 

在威尼斯人,不用煩惱購物中心裡的各式精品會不夠逛,
要擔心的絕對是,錢包不夠厚、旅行箱不夠大。 

賭場的佔地廣大,走一圈腿都會痠。
至於想當賭王還是賭后,當然隨觀光客高興。

飯店的圓穹帶著中古世紀的奢華,花了兩天,還在細細品嚐。
能在20
坪裡的臥房裡待著,就連賴在鬆軟的床上,
都是種極緻的享受。
 


 在全世界最高的高空彈跳地點---- 旅遊塔
 挑戰人性恐懼的極限,
 
能得到的是一般遊客感受不到的風景。

 

 站在澳門街頭,  
 突然發現,這兩天其實過得很快。 

 
誠昌飯店的水蟹粥,還沒被放進肚子裡。
 
還沒遇到瑪嘉烈,吃個外酥內鬆的美味蛋塔。
 
那個曾讓朋友回台灣都還念念不忘的豬扒飽,至今還不知躲在澳門哪個角落。
 
更別提,有多想知道檸檬車露的手工冰淇淋有什麼魅力。
 
還搞不清楚,澳門八景之一的黑沙沙灘是在玩什麼把戲。
 另外  還聽說,十月初五馬路那兒,似乎能吹到很棒的海風呢~ 


不過,我為自己寄了張明信片,
那些未完成的旅程,不是遺憾,
而是代表,澳門對我還有再次前往的吸引力。

1012  http://shinyprincess.pixnet.net/album/set/14613817

1013  http://shinyprincess.pixnet.net/album/set/146138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