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用什麼樣的角度看世界呢?
慢一點~ 就真能讓童年的勇氣追上嗎?
囧男孩就這樣在戲院,活生生拿走我一公升的眼淚
散場~ 眼睛腫的看不清路卻也還沒找到童年勇氣的答案

 


這是什麼樣的電影哩!我很難形容
不像海角的故事簡單又容易明瞭,能快速反應出笑與淚
囧男孩的故事比較片段,但創造出的情境
卻又讓自己清楚明白心中已被捲起浪濤
就這麼隔了幾天,現在才整理出情緒
緩緩發酵的經典名句,也讓我跟同事邊笑邊演了好幾天

 

 

我卡在小孩的心態、大人的醜陋轉換之間
像裡面的一號、二號,渴望擺脫童年;渴望脫離現實
不用寫功課、不用當被遺棄的孩子、不用承受媽媽的死亡
只要到異次元去騎著大象,一下子就會長大
只是...你所認識的人都會忘記你。你~ 去不去?

 

 

 

同樣的~  叔叔一再的食言、公仔店老闆耍賴的伎倆
也讓兩個小孩知道
大人世界偽善的面具、冷漠、謊言和狡猾
會離童年那份純真會越來越遠
原來~ 大人都是賴皮鬼、大人都是騙子
那...還要去大人的世界嗎?
透過自己指尖圍成的圈,似乎才能自成世界

 

 

 

電影裡引用了『快樂王子』的故事
在快樂王子失去身上的黃金衣裳;鑽石做成的眼睛之後
變的灰濛濛的,甚麼都不是!燕子的願望是『陪伴』
最後,燕子用盡所有的力氣親吻王子,然後掉落王子腳邊死去
頓時~雕像發出爆裂聲,那是他鉛製的心已裂成兩半
誰,聽到王子心碎的聲音?

 快樂王子也對比出
當囧男孩一號握住石頭往對街走去的瞬間
或是當囧男孩二號看著被帶走的一號的剎那
在許多許多的時刻 ~ 面對失去
又有誰聽到他們心碎的聲音了...

他們是對方的王子,是彼此的燕子
是掛著笑卻不一定快樂的王子

 

 

最後當他們喊著:阿嬤再見!同學再見!
學校再見!妹妹再見!大家再見!
我啜泣著問自己:異次元...我到底去還是不去?

成長,好像就是從每一次說「再見」開始的
因為被迫無奈的生存下去
所以懂得幫自己掛上微笑、學會堅強  
或許我們都無法停止長大
長大後,人好像多得到了一些
也失去了很多再也追不回來的美好


 

囧男孩是大人版的童話故事
和小王子一樣,是一個悲傷的故事書
小時候看總覺得小王子很無聊,年紀愈大感觸則是越多
這部電影推薦給心中還住著小孩
介於小孩、大人間,不肯放手的人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