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珍,

 

妳桌上一直擺著20歲生日我送給妳的向日葵計時器。

幾天前,我注意到妳啟動計時功能,可是我不知道妳在計時什麼?

剛剛經過你的座位,我看到向日葵計時器上顯示:147

 

我注意到妳最近不太一樣,你有事卻不願意說。

一直到愛八卦的阿丁跑來跟我說妳失戀了,我才理解所有事情。

妳一定非常難過,妳選擇了最困難的掩飾,

沒有強顏歡笑,也沒有顯現悲傷。

我知道妳的心已經不住在身體裡面,它離家出走流浪去了。

 

阿丁不說,我也猜得出妳的改變。因為妳把線索留在向日葵計時器。

愛情結束,時間對你只有一種意義,就是丈量你離開愛情的距離。

你已經離開愛情147個鐘頭了。

 

我知道現在不是跟你說話的時候,妳沒辦法說,也沒辦法聽。

我寫下這篇備忘錄,也許幾天後我會把它放到妳桌上。

我不準備告訴妳,那個離開妳的男生不懂得珍惜妳是他沒福氣;

或者讓他去別理他,下一個男生會更好。

 

不,這些都是廢話。

妳深愛過他,不需要藉由貶低他來緩解悲傷,

那是一種愚蠢的治療。

 

我想跟你說灰姑娘的故事。

還記不記得故事最後,心焦的王子拿著灰姑娘遺落的玻璃舞鞋,

到全城各處尋找女孩們來試鞋?

女孩們滿懷期待來到王子面前,一一準備好要試鞋,

雖然她們知道自己不是。

她們不是當晚和王子一起共舞的美麗女子,

也沒有在舞會現場留下一隻玻璃舞鞋。

 

可是王子來都來了,而且王子認腳不認人,

要是自己的腳丫剛好合那隻玻璃鞋,不是意外擁有一份美麗人生嗎?

然而樂透開獎,王子對所有的女孩說:

「對不起,小姐,妳的腳太大了。」

 

玻璃舞鞋、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屬於自己的,終究會離開吧。

春天要走,妳能做什麼讓它留下來呢?

春天有自己的旅程,只有它知道什麼時候來,什麼時候走。

 

珍珍,每個來到妳身邊的人物、事件,都帶了一個訊息想告訴妳。

也許是一種反思,一種啟發,一種情感,它非常害羞隱晦,

好像一個還未說出的故事,躲在一個男孩害羞的喉嚨裡

那男孩始終害羞地躲在角落,你必須耐心守候,才能聽見。

 

我不知道,這整件事想要告訴你什麼。但是,我要請妳耐心地給它時間。

有一天,時間到了,眼前妳所經歷的錐心之痛將會告訴你當初,

它沒有來得及跟妳說清楚的故事。

 

南宮博士

 

 

文章引自 火星爺爺的故事銀行  http://www.wretch.cc/blog/loganhsu/1814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