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想看這部電影
除了本身愛看國片、想支持國片以外 
還源於主題曲『無樂不作』很好聽~

或許國片不像好萊塢電影有精彩的特效
也常常流於導演想表達太多
導致劇情不夠緊湊、有點鬆散的狀態
但是電影想呈現出的精神
都值得看完後再默默品嚐其中的味道
這樣的小品電影~ 一直都很能吸引我

當初只是大概知道電影內容講的是
一群莫名其妙連結起來的恆春人 
要如何在短時間內
組成還有點像樣的樂團的過程 

  
  

可以說是追求夢想的故事嗎? 但又有點是愛情故事
要我來說~倒比較像小人物日常生活堆積出來的點點滴滴
每種成分都夾雜著~ 就像你我的生活不會只是一直線
卻又簡單、親切的讓觀眾引起共鳴

看那穿梭的本土的文化
還有台灣人的可愛小固執、不守法、外加耳朵硬
與那一定要有的人情味、台灣人特有的「出口成髒」
不是一堆無厘頭的搞笑,卻都絕對會讓人開懷



七封情書及一個不可考的舊地址『海角七號』所串起的愛情
讓觀眾在邊笑的同時又不禁會眼泛淚光
日文的旁白夾著兩人的遺憾
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海角七號 ,藏著一份深深的思念吧!
就連彩虹~電影也為了它下了個完美的註解

        




從看『我在墾丁天氣晴』
感受到在台北城中,張鈞甯用倔強撐起的堅強
渴望被愛,卻在一段段愛情中寂寞

看阮經天揹著沉重卻說不出的痛苦
戴著冷漠高傲面具,只在某些情境下卸下武裝

都在彭于晏和李康宜的樂觀笑臉中被溶解
在墾丁靜靜看著海的過程中被釋放

也超愛范逸臣在『海角七號』開場的第一句台詞
操你媽的!操你媽的台北 !
然後就頭也不回的遠離,回到恆春

因此,我愛上了台灣的最南端
陽光~ 可能真的有救贖的力量‧‧‧
南國的子民也有著溫暖人的神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