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新跑道是家翻譯公司
簡單來說就是幫公司行號或個人翻譯任何文件
英翻中、中翻英、英翻日、還是翻韓
這些流行的外語其實都不夠看了
任何想得到的語言
舉凡你想翻匈牙利/希臘/斯洛伐克/波蘭文...
都能幫你完成
為了方便與客戶溝通,勢必得取個英文名字  

原來沒有英文名字嗎?
當然有!原有的名字,其實明明也才三個音節
偏偏就是一堆人記不住或是亂念一通
惹得我只好在進新公司之前,趕快找個新名字頂替

積小步的直覺就是找個『k』開頭的唄!
他覺得我超適合『k』的
有獨立大方、可愛又帶點性感的感覺
我也莫名地聽話去找了資料, 大概這種解釋很順我的耳
因此...決定了『KIRA時代』的來臨

KIRA=ㄎㄧ ㄖㄨㄚˇ=波斯語的太陽
KIRA=ㄎㄧ ㄌㄚ=日語的小星星
KIRA= 音似死亡筆記本中的主角奇樂KILA= KILLER

總和上述
KIRA這名字包含了黑夜與白天,是個24小時不停歇的殺手~
我愛~ 我超愛的~
但積小步的直覺反應卻是『有沒有要這麼殺阿?』
嗯~ 我就是要這麼殺...

因為這工作也挺殺人的
小組長不知怎麼鬼打牆的接這麼多單下來
她到底想整誰阿? 說說看阿...
搞得客戶的稿件多的要壓死人
才去個沒幾天就能朝九晚九了..
回到家都會很快的昏迷,超好睡的 !

每天光檢查譯本跟原稿的不同,時間就不夠用
簡直就是大型文字版的大家來找碴---國外版
我根本就是鬼遮眼,什麼都看不出來阿!

同時...還有深刻『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感嘆
我的英文也太糟了吧!
現在吞下整本英文字典,不知還來不來得及?
或許等我有時間學怎麼跟客戶聯繫的流程 
要三個月後吧!!

PS. 今天是倒楣的十三號星期五 ~哈
PS. 6/9上班第一天~新生報到 緊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