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的今天,戴上方帽
帶著些許不安,往熱鬧繽紛的世界走去
曾經~提著重如牛的攝影機電池
在各個新聞現場穿梭
為了瞬息萬變的消息衝來衝去
搶時間的寫稿、配音、發字卡動畫
還要安撫暴力嗜睡攝影師的怪脾氣


曾歷經~抱著一箱又一箱的betacam
七樓、九樓來回的奔跑
像機器人般的拷帶+驗帶+收微波
為了319槍擊案回不了家、為了颱風冒雨上班
CUE秒、Roll帶、剪接、舖訊號的工作~
填滿了生活


也曾~早上四點起床,為了5點多的早班
整夜無法入眠,就為了3點才下現場的購物節目
一個人要做兩人份的工作
每天整整12小時,手幾乎像八爪章魚般沒停過
如此輪班的工作卻要滿三年才有年假

公司能怎麼盡情的壓榨員工就怎麼壓榨
如果沒有可愛的你們跟我同組 
疼愛、照顧我,甚至於是保護我,還為我出頭
在忙忙碌碌又流言蜚語的八卦世界裡,根本存活不下去 


後來因為...
來到節目規模、待遇都不如以往的這裡
老實說:日子清閒了多;腦子卻漸漸僵化 
八卦依然存在 ~ 各顧各的情形屢見不鮮 
不公平的雙重標準更是大剌剌存在
公司大環境雖然變好了
但不值得信任的人也變多、也不可愛多了
不禁~我的動力逐漸喪失、方向已經模糊


這些年的轉換與變動,一直都是為了別人
一直為了一些人離開 或者到達另一個地方
一直以來...都不是為了自己的成就 ;不是為了填滿荷包



五年來~ 一千八百多個24小時,內臟們的呼吸開始薄弱
我不知道我的熱情還能支撐多久
只希望現在用不怕餓死的勇氣  和將會窮到被鬼抓走的認命
去扭轉自己的世界~  努力離正常生活再近一些



(你和我想的是一樣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